close

 ※看完恒遠之晝05寫的舊文(?)

※妖師視角,原著向

※標題借用某部漫畫名字 

 

我和他之間存在著一個微妙的距離。

我本就不是容易和人混熟的個性,我想對方也是。不如說大部分時候他根本就不想和任何人混熟。這樣的他現在卻居我之下,負責我的人身安全,但與其說是護衛,更像是全職保姆。

我不習慣這種上下關係。超越學長學弟、老師和學生、上司與下屬的地位區別,這是真正的主從關係。雖然目前還未立下誓約,剛開始也只是他單方面自稱,我卻也漸漸妥協,但仍然擺脫不了彆扭的感覺。

 

不是的。

我明明知道這份心情不只是因為這樣。

儘管我聲稱主從關係令人尷尬,我卻從來沒想過要切斷它,儘管他很堅持,意外的黏人,又善於爭辯,但只要我決意如此,要他離開不是一件難事。

“哈維恩。”

一聲呼喚,就會出現在我面前。

因為這似乎是我們之間僅有的東西。

我不願切斷這樣的束縛。

 

我不明白哈維恩想要什麼。

我並不敢問,因為我害怕我不能給他想要的。

妖師、沉默森林、夜妖精、榮耀、黑色種族、使命……太多太多,我已經接受自己的血脈和被傳承的能力,但是對於很多事,仍然感到不知所措。

我不知道,我只能這樣回答。

我恐懼著他的期待。

那麼我又想從他那裡得到什麼?

 

“我才離開一下,您就能夠把自己掉進河裡。”

夜妖精俯視著我。正確來說,這只是一條小溪流,我躺在一塊石頭平臺上,並沒有淹在水裡,他總是這麼苛刻。

雖然背光,金色瞳孔卻澄澄透透的,注視著我。樹蔭罩著我們倆。

“這裡很涼快。”我表示並沒有故意想找麻煩,只是貪圖蔭涼之處,他知道我喜歡水邊。

哈維恩坐了下來,這塊石頭有足夠的位子。我們誰也沒急著走,氣氛自然的沉默。

他背對著我安靜的望向某處。我並不討厭這樣的時光,但是這種時刻非常能夠體現我們之間尷尬的氛圍。總是讓我欲言又止。

我想問他會不會綁頭髮。是什麼時候開始戴耳環的。都在看什麼書。喜歡什麼食物。會和朋友聊些什麼。

要是他開始疑惑我為什麼盯著他看,我大概會脫口而出這些問題。

但這些並不是我一直想說的話。

 

哈維恩沒有說話。

奇怪的是,我對有好感的人反而喜歡挑剔他的缺點,毒舌、孤僻、高傲、鄙視他人、身手好、長得高、眼睛很漂亮、性感……搞什麼,褚冥漾,後面完全不是缺點啊。

不應該再想下去了,我垂下眼。不知道他注視的是什麼。是不知危險,被過度保護的妖師孩子嗎?是被賦予的種族責任?是實現榮耀與使命的機會?我見過他在然面前的樣子,我知道這對他有多麼重要。

然而這一切都十分討厭。

我也厭惡這麼想的自己。褚冥漾,感謝你得到的一切吧。你是白陵的妖師,族長表弟,承載先天能力的容器。除了這些,還能是什麼。

 

哈維恩正在看著我。

我不必抬頭也能知道。

我總是需要一點時間,像是緩衝,像是做點心裡準備,才能回望他的目光。

這一切太容易誤會。

我害怕透露出太多失落。

也害怕忍不住衝動。

有什麼在我們的視線之間嗄然而止。無形的隔閡拒絕了它。又或者這也是我的錯覺。沉默在我們之間蔓延。

 

“主人。”

不要這樣叫。

我不是你的主人。

 

我想要問。

為什麼選擇我?

我們能夠更瞭解對方嗎?

你能為我而活嗎?

哈維恩。

 

Fin.

 

 

第五集我只是草草看過,最近又隨便翻一下,覺得哈維恩老是翻白眼什麼的,變得俏皮可愛了(

感覺這集學長和老哈都不怎麼給力,反倒是黑馬·重柳竟然滿身風霜的帶來十年才兩片的神葉,讓我doki doki啊。

或許是我看書的角度太不正常了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